close

很久之前在賣場就有看到秤重裝的蔬果蔬菜綜合乾

當初完全對它沒什麼興趣 因為心裡總是想著

比起這東東 新鮮蔬果更加令我著迷

IMG00303-20110226-1106.jpg

沒想到 我真的萬萬沒想到 某天是吃一點 就陷入無限深淵......

相較於一般麵粉做的餅乾 這種蔬菜乾當然來的健康許多

但多吃還是無益 市面上有分天然脫水的 和調味(植物油 鹽 果糖)的

對於我這養生的人來說 當然很想購買天然無加糖鹽的 但事實與我願違 天然雖好 但千里南尋

到幾家進口雜貨 甚至標榜健康的有機店 都還是賣有調味的

我在四處購買過 真的是一吃就停不下來

況且他不太便宜 真的是陷入無限深淵 心中罪惡之餘 手口可沒停下來(god damn!)



有機店的 一包99元 雖屬四家中比較便宜的 但看似便宜 容量其實也有縮水 用銀色密封袋裝

這種無透明的包裝 壞處就是無法透析 裡面到底裝了什麼

儘管外面寫了 五花八門 每次打開都是地瓜 芋頭 南瓜片

那還真不如去買洋芋片來吃算了null 最後終於跟店家反映 店長人很好 立即傳真給廠商

另外r家附近有一家進口零食店 一包120元 大概200多克 式混合蔬菜與水果的

透明的就看起來實在多了

其中最不喜歡的大概屬芋頭和菠蘿蜜 波羅蜜大概偏甜的人會愛吃

但完全不是我的菜

在過年脊椎受傷前 在家裡附近最有名的人氣糕餅店-佳德鳳梨酥

發現有罐裝的 包裝是所有之中最討喜的 也很方便保存 但比較占空間 蛋盒子可以重複使用 至於想要用來裝什麼

IMG00305-20110226-1106.jpg


就看個人的巧思與喜好了

在所有蔬菜乾中 我最愛的就屬-香菇乾

對你沒看錯 就是香菇乾 絕對顛覆你的想像

好吃到我真喜望整罐裡都是香菇乾 就是這麼誇張的令人著迷

IMG00307-20110226-1107.jpg

裡面的蔬菜果乾 都可以嚐到淡淡的原味 但比起新鮮蔬菜 更別有風味

不喜歡吃蔬菜的朋友倒是可以偶爾吃吃從其中得取膳食纖維

IMG00309-20110226-1107.jpg

裡面大概還有敏豆null 胡蘿蔔(滿多的分量) 牛蒡 最多的不管是哪家賣的

都是........

地瓜&芋頭 啦!

另外在哪買呢:大賣場蜜餞鋪那邊

網路上(只是附註 我跟這些廠商可沒啥關係XD)

三號味蕾

小銘賣場


或是著名的生活百貨 有機店 都有他們的蹤影喔




關於分辨油沒有調味:

其實現在於市面上所販賣的“水果蔬菜乾”,都是一些生產過量,或是銷售較不佳的產品,

來做為副產品販賣,以免造成浪費,然而要怎樣去分辨他是“油炸或是乾燥”的產品,

其實你從包裝上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出來了!

目前的乾燥水果蔬菜,為了它的保持,大都會使用真空來包裝,而油炸過後的食品,

在包裝袋上一定會有油膩的效果,而如果是乾燥的食物,在整個包裝袋裡,

就會感覺到非常乾爽,沒有一點油漬的感覺,從包裝袋中你就可以很清楚的分辨出來了喔!

其實看成分就會知道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