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ull



譯 名:發暈

電 影:Moonstruck


年 份:1987

出 品 國:USA

導 演: 諾曼傑維遜

編 劇: 約翰派屈克史丹力

演 員: 雪兒

尼可拉斯凱吉

文森加德尼亞

奧林匹亞杜卡琪斯

 

 

 




劇情簡介


平常蓬頭詬面的寡婦雪兒情不自禁地迷上了未婚夫的弟弟尼可拉斯.凱奇,

因而打扮得性感迷人;父親文森特.加丹尼亞深夜難眠,

偷偷溜出去尋歡;母親奧林匹.杜卡基斯發現了丈夫的不忠,

她也偷偷跟教授約翰.馬奧尼約會。幾組人物交互穿插,引發了一波接一波的幽默笑料。


老實說我對片中女主角雪兒的印象不太深刻

近年來他的作品不算太多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去年年底的作品"舞孃俱樂部"

這部片上映時R還未出生

對片中的尼可拉斯凱吉 到是熟悉許多

看這部作品發暈 讓我看到了23的尼可拉斯凱吉(以前真是健壯且頭髮毛密阿)

絕對可稱得上是年輕壯碩的小夥子 

雪兒當年唱歌是為了掙錢學演戲

僅管以歌唱揚名立萬 雪兒並沒有忘情她的最愛﹣演戲

主演了「紫屋魔戀」「嫌疑犯」和「發暈」並贏得金球獎和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

片中剛開頭 濃烈的口音 深邃的眼睛

我還以為是"艾瑪湯普遜"後來才知道原來視歌唱演藝雙收的雪兒

片中最令R印象深刻的一句話

"男人為何追求女人?是因為要填補上帝拿走他們一根肋骨所留下來的洞,還是他們根本只是害怕死亡呢?"

這句話也成了整部片的重心

片子一開始 強尼(雪兒的未婚夫) 像雪兒求婚

在我一個女孩子眼中 看這個男人的行徑

我想女人十個中有九個不會願意嫁給他

求婚的一切都沒準備 不浪漫 還有點吝嗇

 



還外加點幼稚 雖然雪兒答應了 因為丈夫的母親生了重病 未婚夫出國探望 因此婚禮須延後舉行

但雪兒也因此 有機會認識了強尼的弟弟(尼可拉斯凱吉)

天雷勾動地火 兩人就這麼譜出一段戀情



片中夜晚的月亮 更是貫穿了整部戲

每當月圓之夜

人便好像中了邪一樣春情勃發

紛紛做出異於平常的出軌行為

到底結尾雪兒到底和誰斯手終身呢?



婚禮近在眼前 雪兒要怎麼收拾這段意外插入的戀情呢?

高高掛於夜空的月亮 格外的令人著迷 也隱藏著一股神秘氣息

整部片子隨著輕快的氣氛發展 瀰漫著義大利風的爛漫情懷

恰如其分的演技 更是讓人著迷的因子之一

 

 



是令人一再回顧的雋永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