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jpg


劇情簡介:

妮娜是位美麗纖細的芭蕾舞者,她與其他的芭蕾舞者對工作非常熱愛,甚至狂愛。

她有位控制慾極強的母親,將所有成名的希望都寄託在妮娜身上,因此妮娜更是日以繼夜的瘋狂練舞。

在新的天鵝湖舞曲即將更換女主角時,藝術總監湯瑪斯因欣賞妮娜舞技而讓她晉身為天鵝湖劇中的主角白天鵝,

受到鼓勵的妮娜著魔似的狂練舞蹈。

然而,對生性拘謹的妮娜而言,她最大的挑戰是要能同時演出妖嬈性感的黑天鵝角色,

為此,她幾乎以全生命在探索自己的黑天鵝潛力。

不料此時卻出現了另一位熱情洋溢、放浪不羈的強勁對手—莉莉,

她不時散發野性的誘惑,對妮娜造成極大的威脅,湯瑪斯甚至在考慮要由她取代妮娜的位置。

由於力求完美的壓力,妮娜內心的強烈糾葛,一步步的,誘發出自己的黑暗面,

她已不再是母親師長們心中的乖乖女,當她步上舞台的那一刻,當所有的目光與掌聲都擁抱她時,

她的下一步卻正踩在毀滅的邊緣…


納塔莉出色的演技 讓我沉沁於電影之中 氣質出眾的他 將黑暗的角色眼的淋漓盡致 讓我為之驚豔

演技更受好評 問鼎金像獎與金球獎最佳女主角

老實說 這部片在美國上映時 就受到大家的關注

希望明年在台灣也能如期在2/25(原2/18)上映 讓台灣的觀眾也能一睹這好片

但看完之後 R覺得這不是個適合家人對著小孩說:我們今天去看電影黑天鵝吧

至少對太年幼的學童 我覺得不算是能和家觀賞的類型

裡面有尺度 也有比較黑暗的思考

(好像文章被搜尋到的機率有攀升 趕快來完成這篇心得 文筆不好 大家就斟酌看吧)

納塔立波曼在片中市一名芭蕾舞舞者 在天鵝湖這著名的劇場表演中

需同時飾演白天鵝與黑天鵝

白天鵝和黑天鵝 對R來說就晚無線時鐘有點"雙面人"的感覺

一名舞者 卻壓榨於四面八方而來的壓力

對自我及女兒極度嚴苛有著控制欲的母親

嚴苛期望高的劇組導演

倍替換的前演員"因害怕自己會不會是下一個被換掉的"

最後就是出現了一個比他更能演出黑天鵝嬌媚的演員


種種的壓力 讓女主角只能更勤奮的練習在練習

練習到居然常常產生幻覺甚至會自虐

就好比現實生活中 精神遊走在白黑天鵝之間

R事知道許多演員自小都有十八般武藝

原來納塔麗貞的有舞蹈底子

但拍戲前也是經過許多練習 才再片中有著如此出色的舞技

這部片不僅欣賞到他的演技 也同時看到他出色的舞技

在片中那塔歷經戰的演技 尤其再眼黑暗面時

讓我覺得相當恐懼 好像他本來就有精神分裂

要能有這樣的演出 想必他有多麼的容入 雖然還不足以讓我驚恐像在看紅字般 稿的我也快精神分裂

結局最後 如劇天鵝湖 一樣 最後女主角也因此死去

他真的得到了他想要的嗎 他的微笑 仰望天空 看到了什麼 無人得知

他是否因此得到了解脫?

很高興的是那塔立沒有到入戲太深 免的要一再去這樣一位好演員 我的心靈承受不起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