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是一個奇妙的日子 許多小吃店家 都選在這一天公休

義麵屋 我喜愛的自助餐店 這天都是公休日

週日的傍晚 R就成了掌櫃的固定客人

null






同樣的路線 東興街口

從遠處就依稀可見的白色招牌

招牌上大大充滿中國風味的字樣- ''李掌櫃''

要人忽視它的存在都難

店家賣的市麵食 飯類食品

頭次食用掌櫃的飯 是國中好友介紹的 當初在南陽街也是每週必報到一次

補習時 總要提個 ''功夫飯''


null

再南陽街第一次的嚐鮮 是在店內食用

踏進店內 充滿了中國餐館的風氣 典雅的氣氛 微黃的昏暗燈光

讓人沉沁在這小館子裡

點了名字特殊的 ''功夫飯''




至今這道菜為什麼會取這名 對我來說依舊是個不解的謎

店家的人員穿著 感覺好比練了一身十八般武藝的箇中好手

送上來的功夫飯 其實是個不折不扣簡單的魯排骨飯

這飯不便宜 跟超商便當比起來 乍看之下並無什麼特殊差異

怕豬肉的我小嚐了一口這魯排的滋味

就那麼小小的一口 就讓我記住了這好滋味 這肉可真''嫩''

完全無肥肉的魯排 連排骨都沒有 極度入口 恰到好處不過鹹的魯汁 完全早已魯入排骨中

配上簡單的青菜 榨菜 滷蛋

再看了一眼這道菜

是多麼的簡單 但卻是多麼的好吃 簡單的帶出了幸福的滋味

這魯排在我心中 至今還是佔了一大席地


當我發現在居家開了分店

當時的我 心中那份喜悅 那份感動實在難以用筆墨來形容

在這家分店起先點了功夫湯麵

魯排依舊是那麼的美味 勾起了記憶中的美好

但似乎魯排比較搭飯 搭湯麵似乎缺少了某種風味

二次的到來

點了黑胡椒燴飯

75元的燴飯 價錢還可以接受

嚐了一口 只能說 掌櫃的肉質 真的很讚 軟嫩不老 其特色招牌

小時候曾拜訪過幾次的 ''小歇''泡沫紅茶店

最常點的就屬黑胡椒燴飯

這裡的燴飯 勾起了是成相似的味道 讓我再度沉沁在回憶漩渦之中

第三週的到來

這次打算嚐嚐菜單上寫著辣的XO蝦醬拌麵

喜歡海鮮的我 不嚐嚐這道感覺實在是對不起自己

外帶時 掌櫃總會細心的將醬與麵分開 免的麵糊了

這道 跟我想的有些出入 不是蝦仁 而是蝦米

可真是辣勁十足 吃完滿嘴通紅 但這XO醬可真好吃 清爽的蔬菜鮮美的蛋皮

稍稍減少了辣的口感

第四度的拜訪 成了我已後來這只點這道的魔咒

椒麻雞絲乾拌麵

null

一般拌麵都有蛋皮 是我換掉的

菜單上 也是寫了個辣字

對我來說麵有點辣感才好吃

椒麻雞 的麻辣感 跟XO醬比起來比較不辣
辣的口感也比較不一樣 是麻而非辣

很夠味 掌櫃的麻醬 白芝麻調成 是店內的鎮箱寶

獨特的口感 芝麻的精華全濃縮其中 一般麵店啟可相比

null


麵條都是拉麵式的 口感Q 彈牙 是不容懷疑的

好滋味 未經時間而流失

這週 我想 我依舊會''掌櫃 麻煩來碗乾拌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