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糖心

The Sugar Queen

作者:莎拉.艾迪森.艾倫

原文作者:Sarah Addison Allen

譯者:林師祺

出版社:高寶


 

容簡介:

 

 每個女人心裡都有一個小女孩,因為她們不敢輕易靠近愛情,卻又永遠盲目地信仰著愛情……

  儘管嬌西.席里尼已經芳齡二十七了,但她的內心還是像個小女孩一樣,缺乏自信,

渴望有人來愛……她不敢對認識了三年卻僅止點頭之交的郵差表示好感,因為她覺得自己不漂亮、

身材不好,她不敢離開從小便生長的小鎮,因為她得照顧年邁體弱的母親……

  所以,嬌西有個藏滿了祕密的更衣間,裡頭有所有她喜歡的甜食,

和所有她鍾愛的羅曼史小說,待在更衣間裡的嬌西快樂得就像個小女孩,她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想讀什麼就讀什麼;小女孩始終不想長大,直到她的更衣間裡出現了一名不速之客……

 

 

第一次看到這本書 還沒來的及翻過來看書背的劇情大綱

就已被這糖果色澤 帶有點溫暖的封面吸引

雖然我並非一個純真喜歡粉色系的少女

平常偏愛沉重簡單色調的我

畢竟還是個女孩子

內心似乎還是會對這類粉色系的事物多少產生共鳴

 

說實在的故事中的女主角

可說是跟我完完全全格格不入的兩人

他喜歡藏匿甜食獨自享用

而我卻厭惡甜食

沒有為什麼 只是個人偏好

本本以為這只是本單單的青春愛情類小說

不如gossip girl來的辛辣 卻比牛仔褲的夏天多了分神秘奇幻的風采

劇情中時有高潮 而到最後接出了整個故事的大秘密

奇幻 甜蜜 有點好笑中 又帶給人會會心一笑的溫馨感

看這本書 就像在品嘗糖果 每個章節都以甜食命名

我還因此上網查了所有甜食的圖片

細細品嘗劇中的每個文字

看女主角以吃甜食為樂而我們就看這溫馨小品來享受一下下午茶的小確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