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乎大大小小的超商少不了這款墨西哥麵包

熱量都不算低 但有別於其他超商 全家的墨西哥麵包中有著葡萄餡料

我的文件3.jpg

小7的墨西哥麵包有兩款 普通款/巧克力款

曾聽過喜歡墨西哥麵包的朋友說過 墨西哥麵包就是要搭配著葡萄餡 這樣才好吃 這我就不清楚了

總之找到自己對味的就好!.......

墨西哥麵包老實說好像還沒吃過 還是很少吃?所以對他的印象不太深刻 只知道長什麼樣子 做法

但對於他的口感倒是挺陌生的

全家的墨西哥麵包較小7的似乎來的小一些

圓圓黃澄澄的讓R想到地下街一直想找機會嚐嚐的貝克先生咖啡麵包

開麵包文黑~我剖manaita_hochou.gif

奶酥餡感覺不是很多 但我想乃酥這麼甜的東西 要不是不折不扣的甜食控 太多我想反而會顯的膩口

奶酥餡中有著不多不少的葡萄乾點綴其中

咬下一口

墨西哥麵包 有著沙沙的口感 相較於一般麵包 更多了一份綿密

如果細細的咀嚼 到最後會有點泥泥如鳳梨酥外皮的相似口感

還算不錯 別看那不多不少的奶酥餡

在R口中覺得已經相當足夠了

整體吃完還算不錯 但R不愛甜食 覺得吃完一整個有點膩口

我的文件8.jpg

先前聽有人陳述 奶酥配上葡萄乾才最對味 沒想到 真是如此

雖然葡萄乾也是甜口味 但讓整體麵包的口感除了綿密還多天了份嚼勁

光只有奶酥 有些膩口 葡萄乾這時起了作用 多天了一份不同的風味 讓嘴中的口味更多樣化了一番




自己也可以動手做 做法:



墨西哥麵包是使用甜麵包的做法完成麵團。

中間包入奶酥餡之後,進行最後發酵。

最後發酵完進烤爐前,頂面用花嘴擠入一圈圈的墨西哥麵糊進爐烤就OK了!




麵包麵糰

高粉 353

低粉 89

奶粉 18

鹽 6

糖 80

水 203

即發酵母 7

全蛋 53

奶油 45

做法:使用直接法攪拌至完成階段。



奶酥餡

糖粉 122

奶油 153

奶粉 153

做法:糖油拌合法,加入奶粉壓拌成糰。



墨西哥麵糊

酥油 62

瑪琪琳 62

糖粉 99

鹽 1

蛋 105

低粉 124

做法:糖油拌合法,蛋液分次加入,加入過篩麵粉拌勻。



1. 發酵好的麵團分割滾圓為58克,共14個。進行中間發酵。

2. 包入29克的奶酥餡進行最後發酵。

3. 進爐前擠上墨西哥麵糊(使用擠花袋及平口花嘴)。

4. 烤焙210/190度烤約15分鐘。

※以上為14個的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