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1年第74屆奧斯卡最佳短片獎得主

一群性格尖酸的小鳥集聚在電線上,唧唧喳喳吵個不停。
不速之客大笨鳥的到來打破了他們的爭吵,小鳥們突然團結起來,一致對外,對大笨鳥冷嘲熱諷,甚至打算齊心合力把它排擠出去。可就在成功在即之時,意外發生了…。

在我看來pixar的動畫不僅僅是給孩子看的,就好像這群笨鳥一樣,看完了笑完了總有種感覺它在隱射什麼東西…。這個世界也和它一樣,大鳥代表"異類",闖入了一群人的生活,這群人想也不想,就開始對付大鳥,可結果呢?頗耐人尋味。

這個片子看了很久了,一直放電腦裏不捨得刪除,今天終於下到了清晰版本。我喜歡Pixar(皮克斯)動畫短片! 他塑造的每個角色都那麼惹人喜愛!仔細看,每只小鳥的表情都不一樣,非常生動!


想提昇聆聽的品質,可將左邊的音樂台關閉

Pixar動畫製作室製作的影片"For the Birds"引起過很大的凡響。本片使用三維製作,由Ralph Eggleston編劇、故事板製作和導演,榮獲當年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獎。



Pixar的動畫師用MenV獨家專利軟體來工作,用Alias/Wavefront的maya軟體和Pixar公司自己的建模工具為角色和場景建模。為幫助動畫師設計羽毛動畫,創建了供動畫師使用的羽毛小版本,並想出為少數羽毛設計動畫的方法,另外,他還優化了軟體。



每只鳥有2873片羽毛,除了主要的羽毛,每個鳥模型上都添加了幾何體來軟化它的輪廓。為了使某些特定羽毛顯得柔和,羽毛的邊緣顯得毛茸茸,工作小組用了小片的毛髮帖圖和半透明紋理。



Pixar(皮克斯)的原則是技術絕對服從於故事,萊塞特對編故事的藝術家們說,你們只管想像出震撼人心的東西,而不要考慮這些東西能不能做出來。而皮克斯強悍的技術力量的任務,就是攻克這些藝術家們無邊無際的想像力。從這個3分鐘的短片中知道了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