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是我們團隊固定的學習日,

再去中心之前

通常我會跟我寶貝的學姊和他弟(我國中同學)

一起吃晚餐

跟他們家的關係 可真是妙不可言~

當天學姊提議至南京東路123巷的越南河內河粉用餐

越南河內河粉:多年 x 初嚐 x 九層塔 [ 越南河內河粉 ]

 

雖然知道這一家 這家店也打從我出生開始

就一直坐落在我家附近的巷子

附近的店家都嚐遍了 但居然這家始終沒吃過

越南河內河粉:多年 x 初嚐 x 九層塔 [ 越南河內河粉 ]

 

既然學姊強力推薦 剛好成為我嚐鮮的契機

主要分為乾河粉與湯河粉 也有套餐 小菜 春捲提供選擇

越南河內河粉:多年 x 初嚐 x 九層塔 [ 越南河內河粉 ]

其實R幾乎等於魚素者 真的滿少吃肉的

所以看到琳瑯滿目的肉肉餐 ~ 哈還真不知要吃甚麼

最後選擇雞絲乾拌河粉附湯 90元

越南河內河粉:多年 x 初嚐 x 九層塔 [ 越南河內河粉 ]

 

學姊選擇B餐

熟牛河粉(湯) 生菜春捲 麥茶/柳橙 190元

越南河內河粉:多年 x 初嚐 x 九層塔 [ 越南河內河粉 ]

 

同學選 熟牛肉乾拌河粉附湯 110元

越南河內河粉:多年 x 初嚐 x 九層塔 [ 越南河內河粉 ]

 

(真不愧是姐弟......)

原本對越南三明治非常有興趣 孰不知是包我最討厭的豬肉~

餐點上的滿快的 

送上來 心理第一直覺...好小...

越南河內河粉:多年 x 初嚐 x 九層塔 [ 越南河內河粉 ]

 

有種好像吃不飽的感覺

附餐的湯 聽老闆說是雞湯 但喝起來有豬味 所以喝一口作罷

越南河內河粉:多年 x 初嚐 x 九層塔 [ 越南河內河粉 ]

 

桌上還有檸檬與九層塔

第一次來的我 知道可以擠檸檬 學姊另外告訴我 可加桌上的九層塔一起食用

愛九層塔的我當然加了不少

把河粉拌勻 還是覺得分量很少

神奇的來了

吃幾口後 感覺絲毫沒減少 整體吃起來挺有飽足感的

還是建議男生點套餐

味道偏重口味 應該有沙茶調味 上面有像潤餅內餡的蛋皮絲

河粉非常的Q 整個超好吃 吃一次就完全愛上了

同學的跟我大概差在主菜不同~

學姊的湯河粉看起來就清淡許多 

春捲也挺神神奇的 最外圍的春捲皮呈現透明色

越南河內河粉:多年 x 初嚐 x 九層塔 [ 越南河內河粉 ]

 

我剛開始還以為是透明的紙~

裡面生菜給的大方 生菜春捲裡包的是豬肉 雖然吃不大出來

是問老闆娘的 好家在 我沒吃 

聽同學與學姊說 與附上的醬汁非常對味

感謝學姊帶我來這 比起其他越南料理 大概算平價

相當好吃 老闆娘在飯後也親切的問我們有沒有吃飽 很貼心

以後有機會 又這麼近 大概會數我在123巷常拜訪的店家~


 



 
 
 
 

越南河內河粉

  • 電話:02-8787-4779
  •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123巷4弄1-3號
  • 本店均消:119 元/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