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寫這篇文章很久了 愛看小說

但更愛看繪本或別人的生活手札

其中最愛的莫屬
櫻桃子高木直子

284b1d19-d1a2-411b-a791-9eb2c77b2b58_std.jpg

櫻桃子可不僅僅是漫畫家 更是相當有實力的作家

而高木直子的繪本 貼近生活 更讓我每看都沉浸於快樂的氛圍中

 




<作者簡介>

高木直子

1974年出生於日本三重縣。

插畫家。主要著作由台灣大田出版《150cm Life 1-3》、

null

null

null

(越來越精裝 但價格也視為著飆漲 黑色印刷也一一改為彩色呈現)



《一個人住第5年》、《一個人上東京》、《一個人泡澡》、

null


null

null

《一個人的第一次》、《一個人去旅行1-2年級生》、

null

null

《我的30分媽媽1-2》、《一個人漂泊的日子1-2》等作品。

null

null

null

null

小時候最喜歡的卡通是「小寶歷險記」。

一看到太陽就打噴嚏,屬於光反射噴嚏族。




今天主要要介紹的是"高木直子"

有些人不愛看書 因為那些密密麻麻的文字 讓他們眼花撩亂

相較之下 有圖畫於篇幅中的文章 總讓人接受度較高 也比較傾向於接受

comic essay在日本已經興起一段日子了

圖文並茂 輕鬆幽默的呈現方式 讓大家看了也不會有壓力 下班放學忙碌了一天

睡前小小閱讀一番 身心舒暢 更讓人忘掉了一天的疲累null

高木直子初版至今的每一本comic essay我都閱讀了

150系列的有三本 小個子的他 可是個大胃王

人生歷程逗趣的生活都在他筆下重現 並呈現分享給大家

高木直子筆下的他 線條簡單 比起一般線條繁雜的漫畫 更讓人有貼近感

可愛的她 生活周遭發生了許多爆笑事情 也與常人一樣 生活並不是事事順遂

辛酸血淚都記載在書中 看別人的手札有個樂趣

可以找到他人與自我的相似處 看看別人怎麼想 怎麼做

我覺得這是個很棒的地方 別人見聞到的 自己並不一定也會親身接觸 但藉由他人的繪圖 照片

可以體驗 畢竟世界這麼大 很難接觸體驗到所有事

因為實在是有點缺錢 沒有辦法整套收集

挑來挑去挑了先前最喜歡的一本放在家收藏"一個人的第一次"

null

每個人對於每件事都有第一次 而且每個人不近相同

看到她的第一次打工 第一次吃麥當勞 讓我也想到了自己的種種第一次 真是回味無窮

雖然第一次並不是都是美好的 但是個經歷 回想起來當時的模樣 也格外有趣

最近出版的" 一個人吃太飽:高木直子的美味地圖 "

null

是先前台灣還未出版時 就放入車單臂買清單中

內容果然不讓我失望 小個子的他 食量驚人 介紹了日本各地的美食

光文字看久了讓人疲乏 光圖片又顯得有些太過單調

圖文並茂 對我來說 恰恰好卻又是獲益無窮的好書

高木直子也持續推出新作品i喔!

線上閱讀:試閱

高木直子的正式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