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



이웃사람


Neighbor

 

國別:韓

 

分類:恐怖/驚悚/劇情

 

導演:金諉

演員:



金侖珍 飾 如善母



金賽綸 飾 袁如善/劉秀妍



馬東錫 飾 安赫模



千浩振 飾 表鐘錄



金成均 飾 柳勝赫



林河龍 飾 金尚英



張英南 飾 秀妍母



 

 

劇情介紹

 

一名少女之死,加上之後每過十天就會引發的連還殺人案,

 

人們開始懷疑某位鄰居的種種怪異行徑,

 

而他彷彿也意識到別人的猜疑。

 

為了阻止第二個少女被殺,大家與殺人魔展開對決……。


 

看似平靜的小鎮

 

每個人一如往常的過著平靜的生活

 

但卻在一位女同秀研被殺害後

 

寧靜的小鎮不再寧靜

 

而人背後的秘密也一一被帶出

 

故事開頭

 

"我死去的女兒已經連續一星期回到家中"

 

氣氛的營造

 

和這句對白

 

讓我一度覺得是"阿飄"片

 

看完整部 雖有阿飄 旦說為驚悚劇情片到比較貼切

 

此片為韓國第六部由漫畫改編搬上大螢幕

 

在韓國上映一星期

 

票房就嚇嚇叫

 

秀研被殘酷殺害 屍體被支解於行李箱中丟棄

 

一直沒有抓到犯人

 

使整個小鎮壟罩在懷疑猜測的詭譎氣氛中

 

pizza送貨員 賣行李箱的老闆 村子的村長婆 不負責任的警衛 有著秘密的警衛

 

一直看到死去女兒回家的母親

 

跟死去秀研有著相似臉蛋的女童

 

有過前科的黑社會

 

還有不知原因為盒的殺人犯

 

彼此看似不相關 卻與故事緊緊相扣

 

韓國驚悚片的好看之處

 

探討人性 反諷社會 全部在此片詮釋

 

一個有過一次前科的人 卻在有事發生時始終第一被懷疑?

 

知道有事發生 就是鄰居的人 卻遲遲沒有向警方報案?

 

使正義始終不是遲了才申張 或是永遠不見光明

 

秀研 是個乖巧的孩子

 

不善於表達自我內心的他

 

總不善於對後媽表現自我的愛

 

有愛說不出 默默的寫在日記本

 

後媽雖沒有怪他 但心裡一直覺得跟秀研不親

 

導致看到死去的秀研返家 只怕得躲在桌下

 

直到"她老公對她說:你怎麼做媽的會怕自己的女兒?"

 

後媽一天去秀研的房間看到死去秀研的日記本上標示著自己的生日

 

心中只有後悔

 

再次看到秀研的鬼魂返家時 獻上深深的擁抱

 

和無限的抱歉

 

雖然秀研的死並非自我的錯

 

但內心真的很懊悔

 

看到這真的令人鼻酸

 

我想秀研一直回家 是很喜歡後媽

 

想給他一個深深的擁抱

 

讓他知道雖說不出口 但他有多麼愛他

 

而劇中也告訴我們

 

犯罪者 將永遠受到內心的制裁

 

我寫的評論 故事順序有點跳

 

但這部不管是人性 或是 人的情感

 

改過自新 起承轉合 都表現得相當亮眼

真的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