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速可達/拉里克勞

Larry Crowne

導演: 鈴木雅之


演員: 湯姆漢克斯

        茱莉亞蘿勃茲

 上映日期: 2011-07-08

電影類型: 文藝愛情


劇情介紹

 

賴瑞(湯姆漢克斯 飾演)已屆中年,竟慘遭公司突然裁員,

頓失人生方向的他,

決定前往當地的大學就讀,展開全新人生。在學校裡,他結交了不少朋友,

體驗了多彩多姿的生活,也遇見了

令他怦然心動的女教授瑪西迪斯(茱莉亞蘿勃茲 飾演),

他終於明瞭,上帝為你關上一道門,卻會為你打開另一扇窗的道理。


算算我的電影紀錄簿 還有幾十來篇要分享

我會慢慢完成他的 屬於我的電影回憶

此片雖然中文翻譯讓人感覺好像著墨在

湯姆漢克斯和茱莉亞羅勃茲的愛情火花

但看完整部片

隨然愛情沒有少

但真正的重點卻似乎別有其他

一個沒有大學文憑而被裁員的中年男子 拉里

因此失去了人生方向

社會很殘酷 他並不會看你的家庭背景

或是你早已年過半百

他只看的到自己眼前需應對的裁員與現實

決定充實自我的他

到大學就讀

並在推薦下 來到朱莉亞羅勃茲的班上

在剛開始乍看之下

朱莉亞羅勃茲反映的是很客觀的事實

並不是他沒有心教學

而是互相付出多少

他用一些方式來測試學生的毅力

其實這就是個很棒的人生課程

如果一次的衝擊就把你打退堂鼓

這僅僅是一門學校課程

如果在學校都無法生存

更別說在校外社會上立足了

拉里克勞看起來噸噸笨笨的

但年過中年的他

在學校的努力卻遠高過坐在他身旁年紀大概只有他一半的學生

活到老學到老

在片中告訴大家這個很重要的觀念

如何積極看待人生

如何跟隨社會的腳步時時更新自我

不被社會淘汰

而在遇到挫折時

如何重新站起來再出發

就有如黛安蓮恩 在托斯卡尼的豔陽下 告訴大家的

"上帝為你關上一道門,卻會為你打開另一扇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