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 /青蛙少年失蹤事件

Aideul


導演: 李奎萬

主演: 朴勇宇 劉承龍 成東一

類型: 驚悚,犯罪

國家: 韓國

片長: 132分鐘

劇情介紹

1991年3月26日,議員選舉公休日的一個清晨,發生了五個去抓蠑螈的小學生失蹤的事件。

第一時間要報道獨家新聞的紀錄片導演姜智承、

擅自主張兇手的教授黃佑赫、至始至終沒有放棄孩子們的警察朴京植,

正當他們用自己的方式接近事件的時候,失蹤孩子的父母被指認為是兇手…。


究竟誰來為這些可憐無辜的孩子抱屈?

1986年到1991年期間,發生了震驚韓國上下的三大未了事件,分別是在慶畿道華城市發生10名女性依次被害的‘華城連環殺人案’

1991年在首爾市江南區狎鷗亭洞失蹤的李亨浩在案發第44天之後變成一具屍體發現的‘李亨浩誘拐殺人案’

以及1991年在大邱去抓蠑螈的五個孩子同時失蹤的‘青蛙少年失蹤案’。

‘華城連環殺人案’和‘李亨浩誘拐殺人案’分別拍攝成《殺人的回憶》和《那個傢伙的聲音》,

搬上了銀幕,讓觀衆重新回憶起逐漸遺忘的事件,提醒社會的警覺性。

  2011年2月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懸疑片《孩子們…》是韓國三大未了事件中的最後一個事件,講述了‘青蛙少年失蹤事件’。

‘青蛙少年失蹤事件’是三大未了事件中給人們留下最多悲傷和沉甸甸的心情的事件,留下了無數疑問。因此雖然離事件發生過了21年,

但與當時失蹤的孩子們年齡相仿的二、三十歲的人們和通過新聞報紙了解事件的中年人至今對當年的案件記憶深刻,對它搬上銀幕表現出極大關注。

 

R三部片都看過

大家最偶熟能詳的大概是"殺人回憶"吧

但因為"殺"一片看的時間距離現在比較久

印象已不是那麼清晰了

那傢伙的聲音走得比較"速度感"

"孩子們"一片 緩緩地前進

但卻醞釀的了更多的哀愁

兇手的殘忍狠心

與小孩子的天真無邪形成了強烈對比

韓國很喜歡戒電影來諷刺社會

也有不少電影在諷刺韓國的警察

無解的謎

只留給受害家屬無形永久的傷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