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母親 

Mother

類別:科幻、驚悚、劇情

上映:2010-01-29

導演:奉俊昊 Bong Joon-ho《駭人怪物》

主演:

元斌 Bin Won《太極旗生死兄弟》

金惠子 Hye-ja Kim 《宮 野蠻王妃》

秦久 Goo Jin

尹宰文 Jae-mun Yun

劇情介紹

 
       
  
      在邑內的藥鋪工作的母親惠子(金惠子飾)和智障兒子道俊(元彬飾)兩個人生活,
 
道俊是她的整個世界。28歲的道俊整天惹禍讓媽媽不省心。
      
有一天道俊突然變成了殺了少女的殺人犯,為了拯救兒子母親開始四處奔波。
 
但是警察卻匆忙了結了案子,而無能的律師卻要求高額的律師費。
      
身邊沒有任何倚賴的人的母親開始親自尋找罪犯,道俊的嫌疑越來越大,
 
而逐漸浮出水面的真相卻讓惠子感到不安,母親到底能不能救出兒子呢?
2009坎城影展 一種注目獎 
        
        代表韓國角逐2010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此片不容小覷阿

本來光看片名

感覺是個文藝片

是我比較不會特別去觀看的片子

很怕睡著

在韓國片中狠常看到的飛踢

在此片又出現了

對我來說這種橋段已成了片子的一種笑點

元斌在片中飾演一位智障

(還是帥阿)

說他是智障 我覺得比較像恐龍

因為感覺是反應遲緩

人家說恐龍被踩到 三天才會有感覺

但本片元斌所演的角色 雖大不如他從前所接演的

但演母親一角的金惠子

在我眼中才是真正發揮演技實力的

元斌的氣是有點弱

而陳久飾演的混混一角

一開始感覺是愛欺負元斌的損友

收錢辦事 以錢為利的他

亦正亦邪的角色

詮釋的很棒

也讓人又愛又恨

故事著墨的很曲折

當你覺得誰是兇手時

片子又推翻你的想法

而母親在片中的教育 是對的嗎?

是逃避還是愛護?

警察司法人員想草草了事

讓真相埋於黑暗之中 誣陷好人的鏡頭

鎖反應的是什麼?

我想才是片中真正要反映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