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搞的鬼/我知道你去年夏天幹了什麼

I Know What You Did Last Summer

導  演: 吉姆葛爾斯彼(Jim Gillespie)

演  員:

珍妮佛洛服修伊 Jennifer Love Hewitt

雷恩菲利浦

小佛萊迪普林茲

沙拉蜜雪兒蓋拉 【劇情簡介】

  四個青少年,某年暑假一起駕車夜遊,不料卻撞傷一名路人。

當他們下車發現這名路人似無生命跡象,所有人都害怕萬分,

卻無人敢承擔肇事責任。於是,他們決定毀屍滅跡,

約定從此決不說出這個駭人秘密。假期結束後,他們佯裝無事返校上學。

不久後,每個人卻陸續收到一張紙條。

上面明示某人清楚知道,他們在上次假期搞了什麼鬼。

自此之後,參與這次事件的死黨們竟一個個遭離奇謀殺死亡…。


 故事好比再看另個版本的"驚聲尖叫"

畢竟是同個編劇嗎

看看劇照海報中的主角

這片不管成功與否

都捧紅了現金的一線紅星

甚至捧出了好萊塢鬼后-sarah

應該算是最成功的

他後來戲路有點定型不知是好還是壞齁

而萊恩菲利普 我想他前妻更紅

瑞絲薇絲朋甚至得了影后

而我對他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停留在致命性遊戲

珍妮佛 現在樣子不如以前甜美 讓我有點認不出來

演了加菲貓燕尾服

小佛萊迪要是他沒演史酷比

我壓根到現在殼能還不知道他是誰

這片不如殺人魔片來的血腥

主要是營造出緊張感

與激起觀眾想猜測誰是真兇的心理

本片與日本鬼片有點雷同之處

就是比較著墨在嚇人 碰 阿!尖叫

讓你腎上腺素急速上升的手法

而不到結局很難猜出真兇的劇本安排也算是本片成功之一

結局安排了伏筆為第二集鋪路

讓觀眾一頭霧水 又滿心期待

好萊塢的拍片賺錢模式

這片另R覺得讚的是

這片就算你知道下一秒有嚇人的鏡頭

依然被震一下 嚇到

導演 讚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