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境擴散

CONTAGION

上映日期:2011-10-21

類  型:懸疑/驚悚、劇情

片  長:1時46分

導  演:《天人交戰》史蒂芬索德柏

演  員:《全面啟動》瑪莉詠柯蒂亞

《神鬼認證》麥特戴蒙

《駭客任務》勞倫斯費許朋

《福爾摩斯》裘德洛

《鋼鐵人》葛妮絲派特蘿

《為愛朗讀》凱特溫絲蕾

情介紹

 

事描述一種經由空氣傳染的致命病毒急速蔓延,感染者數日內便會死亡。

隨著這種傳染病的迅速擴散,全世界的醫療機構快馬加鞭地想要找出解藥,

並試圖控制比病毒本身流傳更快的全球恐慌,

同時人民也努力在這個逐漸分崩離析的社會中生存下去。


這部片可以算是去年我在看過預告片後

就想看的片子之一

其中許多原因

是龐大的卡司

是吸引眾多人入院欣賞的原因之一

這整部片子看下來

並沒有說誰是主角誰是配角

每個大咖的角色出線的長度都不算長

但都詮釋好自己的角色

與整部片故事情節的因果關係

就連我覺得出現不長的葛妮絲派特洛

也缺他不可

因為它貫穿了整個故事的重心

整部片更宛如真實版的惡靈古堡

更反映出人累在面對恐慌時的種種表情

渴望獲救的神情

與等待姐要那痛苦難耐的心情

誰知道自己是否再獲得解藥 疫苗前

會不會就死去 或是罹病

沒有人清楚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這部電影遠赴世界各地拍攝

地點包括香港、澳門、芝加哥、亞特蘭大、

舊金山、阿布達比、倫敦及日內瓦

麥特戴蒙在片中飾演個爸爸

為避免女兒也感染

努力的保護他瘦到一切的傷害

而得知自己的老婆外遇

但看著相機中死去的老婆

那落寞的神情

真的是演到我心坎

看得我真想掉眼淚的

凱特溫絲蕾的演技更不用說了

他那痛苦的神情

讓我似乎感同身受 諸加十倍在我身上

Marion Cotillard的演技也很棒

但整部片可觀之處似乎是在演員的演技

而非劇情的營造

眾多的專有名詞其實群眾看不大懂

如果是要拍部宣導片

也不稱頭

只能說宣揚演員的演技很不錯

而片中最大的影響力應為

"本來就有點潔癖的我 就更怕公共場合的咳嗽什麼東東"

大家

"勤洗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