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片 名: 冰封之心 /凍死骨 / 冬天的骨頭 winter's bone

類 型:劇情

本片榮獲日舞影展最佳影片、劇本大獎

導 演:Debra Granik

編 劇:Debra Granik, Anne Rosellini

演 員:珍妮佛羅倫絲 Jennifer Lawrence(愛火燎原)

評 價 : 起頭或許不吸引人 隨著劇情走向 讓人屏息以帶接下來會發生的種種 抽絲剝繭 值得一看 並探討現實社會問題

劇情介紹

改編自Daniel Woodrell(與魔鬼共騎)同名小說。

17歲的女孩蕾多莉(珍妮佛羅倫絲 飾演)踏上了尋找父親的路程。

她的父親是一個毒販,為了交齊保釋金,抵押掉了自己的房子。

出獄之後,多莉的父親就消失了。多莉一定要找到父親,否則自己和家人就要搬到密蘇里歐扎克山脈的樹林裡生活。

對於多莉要出門尋找自己的父親,她的家人和父親的那些好友都保持了緘默。

這一路上,多莉一個人要獨自面對謊言、別人逃避的藉口以及她的親戚為她“準備”的恐懼和閉門羹。

----------------------------------------------------------------------------------------------

老實說 剛開始看這部片 由於比較沒有偏愛這類型的片子

剛開始處理的手法 讓我有點感覺好像在看什麼紀錄探險電影

沒想到隨著女孩的腳步 尋找生父 捍衛家園

讓我對這17歲的女孩產生共鳴 並捫心自問 17歲的我 在做什麼?

一個女孩 有著兩個弟妹 有個發瘋病的不輕的媽媽 還有一個毒販失蹤的老爸

一切故事就是由此而起 老爸失蹤 卻因為他的關係 如果他不出身於法庭上 法庭將要以這17歲女孩的家來做抵押

這為期只有一週的尋父旅程 加上親戚冷眼看待

看了為之鼻酸

扛起全家的重責大任 親戚老天不助也要自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