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ull

片 名 : 性福拉警報 / 非單親關係 / 孩子們都很好/ 代理孕父 the kids are all right

類  型:喜劇

片  長:1時47分

評 價 : 值得一看在看 發人省思 探討當下家庭 與同性問題 演員突破的演出 讓片子更加具有魅力

問鼎金球獎實至名歸 不同於一般的家庭 卻讓人融入當下 產生共鳴 一同成長

導  演:莉莎蔲洛丹柯(Lisa Cholodenko)

演  員:《靈異拼圖》茱莉安摩爾

《美國心玫瑰情》安妮特班寧

《約會喔麥尬》馬克魯法洛

《尋找夢奇地》喬許哈契遜

《魔境夢遊》蜜雅•娃絲柯思卡

劇情介紹

茱莉安摩爾與安妮特班寧飾演一對同性戀母親,透過精子捐贈,人工授精的方式,

生下一男(喬許哈奇森飾演)一女兩個孩子,兩名孩子長大後,

將他們的"生父"(馬克魯法洛飾演)帶回他們的家庭,為她們的拉拉家庭帶來了變化!.

---------------------------------------------------------------------

自莎莉塞隆的女魔頭後 再度看到很值德一看的"拉拉"片

雖然"女"片的重點不再拉拉啦

此片結合了當下許多社會時事

雖早早就知道 社會上有很多女女愛 和男男愛 對於此 我沒有什麼特別的看法

因為這沒什麼大不了的 與一般人一樣 就是兩個人相愛而在一起而已

不對他們帶有特殊的眼光 因為這是很自然的一件事

但我從未去了解這些人如果將來有了家庭 會是怎麼樣的生活

這部片就帶給我很多感受 讓我大概可以去揣摩

兩個人因為同性 無法擁有小孩 如果她們想要 就必須要有捐精者或捐卵者

或是去領養 只差別在前面的有血緣關係 而後者沒有

但其實我也在片中看到了這些孩子出生後會被別人帶有什麼的眼光

即便有些人不排斥 但還是會有些人會對這樣的家庭套有保留的態度 更或者是異樣的眼光

另一個問題 孩子們長大當然會想知道自己的生父(捐精者為誰)

畢竟體內留了他的血 他的一部分

雖然作為孩子母親的二人 盡全力的以自己的方式給孩子們最好

但這些事情都還是無可避免的

這些事並沒有誰對誰錯 這只是個常態反應

我覺得這是個看起來簡單 但實際上很複雜的問題

因為這並不是藉由一般途徑可以解決的

當孩子被著母親去找捐精者

座母親的難免會覺得是不是自己不夠好 自己做的不夠多 導致孩子去尋求其他的路徑來滿足

這是個很彼此間很複雜的心路里程

在片中最後茱利安摩爾對家庭的告白 不僅為整個家庭坦承 也未彼此上了一課

家庭也會更團結 成長 我想也給我們觀眾上了一課

片中不僅茱利安摩爾的演技不再話下

安妮特班寧演出拉拉中1的一角 也讓我對他的演技讚不絕口

如何詮釋一個完美主義的女拉拉一角 眼的活靈活現

演出小孩的喬許 之前看他時 還是個小毛頭在迷走星球演出

轉眼間已經長大了不少 演技也有所成長

這部片問鼎許多大獎 貞的事實至名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