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上學的關係 每日坐著公車往返於縣市

null

坐公車時 如果沒有小睡片刻

我就會望著窗外發呆

說發呆 其實也不盡然

因為腦中在思考著 雖可能是一些芝麻綠豆 無關緊要的小事

從家中到學校的課程 大約快則一小時

遇到大雨 塞車時 慢到可能兩小時才到目的地

總是聽到許多人說台灣很小

在我眼中 那是依情況而定

沒錯 跟世界來比 的確微不足道

跟地圖比 的確只是那麼細密的一點

更別說跟浩瀚的宇宙來比 可能比灰塵還不如

但時常覺得 台北很大

往返於台北市與縣間

我並沒有從中途任何的定點下車

窗外的景物 隨逝而過 在我眼中 那是未知的世界

雖不算長的一段路程

雖是每天固定往返的路線 說實在的 我也只董我上車和下車的地方罷了

中途的每條道路 每個交叉路口

我就好比剛出生的嬰兒 隊爭開演的世界 充滿了無限的好奇

更充滿了無限的迷思與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