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R在兩年前看的片子

儘管我非Jane Austin's fans 我還是深被影中的故事吸引

null

故事走向平順 柔和 是讓人看完會覺得很舒服心靈平靜的一出好影片

劇情介紹:

布娜朵特(凱西柏克飾)召集朋友們組成「永遠的奧斯汀」讀書俱樂部:

成員包括痛失愛犬的裘思琳(瑪莉亞貝蘿 飾),、與裘思琳一起長大的好友席維雅(艾美布娜曼飾)、

席維雅和丹尼爾的女兒艾莉嘉(瑪姬葛瑞思飾)、

布娜朵偶遇的高中法語老師—璞娣以及書友會唯一的男性--格利(休丹希飾)。

書友會的六位成員每個月都會聚在一起討論一本珍奧斯汀的小說,

可能是在喬斯琳破舊的小農場裡,或者是西爾維婭位於城裡舒適的家中,

又或者跑到格瑞格剛剛收拾好的郊區村屋…連接這六個人的生活的那條線,就是珍奧斯汀。

演員:休丹希 凱西柏克 艾美布娜曼

或許因為R對珍奧斯丁 不管書 更別說他的人 可說是略知一二 卻又懵懵懂懂的了解程度

對這部片子 或許沒辦法寫出像真正讀過這些名著的人

有更深入 更有一番見解的影評

有興趣往下看的人 我會感到開心 也謝謝 但就斟酌著看就好

這部片 改編於凱倫.裘依.芙勒所寫的書

"珍奧斯汀的讀書會"

當知道有這部片時 老實說 如果不是因為知道擔綱演出的演員們

我可能不會有興趣 從影片的名稱上來說 不去了解

就會單單認定他是個文藝片 儘管不討厭這類型的片子

但 如果真不大感興趣 興趣缺缺的故事走向 我只怕我會睡著 而看完後只是一知半解

六位主角 六本珍奧斯汀的書籍

串聯起故事的主軸 也連接這些本本無相關的女人

在每人閱畢書籍後 再與書會的人分享

從書 文字的書發 感情的交流 讓人們從不一樣的角度觀看

這部單單只時純粹的分享 更超越了這樣的境界

其中我最喜歡的應該是飾演PRUDIE的EMILY BLUNT

他演過"穿著PRADA的惡魔"和許多片子

PRADA可說是他的成名作濟身為 線女星的重要作品

他自然的演技 讓我很欣賞

或許他在片中飾演的事法與老師的關係 所以說出來的話 更讓人覺得詞藻文美 別有深度

當然喜歡他這個角色 並不單單只是因為此

而是我認為他是在片中最勇於面對自我婚姻的人

呆版的老公沉迷於球賽 甚至在PRUDIE媽媽過世的喪禮上 對著PRUDIE的舊仇稿曖昧

在一個心情不穩定的妻子眼中 當下的情況只能說雪上加霜 火上添油

PRUDIE也在過程途中曾愛上他的學生

更進一步的差點就要跟他學生發生一段戀情

飾演學生的KEVIN ZEGARS也是自他從小開始演電影時

R就是他的FANS了

學生對PRUDIE的關心 了解 遠遠超出當時他的生活伴侶-丈夫

"他看著我的表情 就像湯匙看著冰淇淋似的"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能了解 這時這位學生對PRUDIE的影響有多麼的大

學生對他的渴望 是她丈夫無法帶給他的

儘管婚姻已有一段時間 但我認為 當時會要結婚 會要想共度一生

許下誓言 就該讓彼此間的愛火 不熄滅 維持永遠

這是現代的我們都應該學習的

PRUDIE也說 他有機會 只要他肯 他就可以有這段戀情

但在最後一刻 他放棄了這個機會 他選擇回家讀"PERSUADE"一書 與老公分享

這時他的老公一樣是呆版的不可思議

他從不真正了解他的太太 認為高中太太的舊仇

認為當時高中所發生的痛苦 心靈傷害 經過時間就可彌補 事實不雸

回歸現實 言語很妙 它可以使人窩心甜蜜 像巧克力般 也可以化身利刃 在身心畫上永恆的痛苦印記

她老公不懂 只實質卓他的想法 完著手上的球賽電玩

但最後她老公選擇了讀讀看這本PERSUADE

雖然縣時鐘我不太相信 會貞的有男人未女人這樣付出

但這樣的舉動 讓我為之感動

舉動解救了婚姻 也讓夫妻更了解彼此

片中的Jocelyn我滿喜歡他的 應該說我喜歡片中的每個角色

只是喜歡的點不同 畢竟人各有索取之處

我喜歡他的人 他很豪氣 只是對於自己喜歡的 無法勇敢爭奪

而往往成了第二者 我不認為這樣是大愛

不是所有事 都套用"退一步海闊天空"

這樣只會讓自己的心痛苦 不試過去爭取 怎麼會有開花結果的一天

好在休丹西的Grigg一角 是個靈敏的人 雖被Jocelyn挫和和婚姻有了缺陷的Sylvia談戀愛

但他也察覺其實Jocelyn本身對他有多麼的著迷 只是不敢 也或許是為了朋友

另外很喜歡的是大辣辣個性的Allegra

在片中飾演的是個同性戀角色 他的遭遇讓我看的滿痛心的

他是個勇敢的女孩 卻不知偶然認識 以為一見鍾情的伴侶

卻將他生活秘密的遭遇寫成書出版

讓我看到了人性的險惡 是否身旁最信任的人 反而卻是最部可信的?

枕邊人 ?愛你? 還是要利用於你?

他的外型也是我喜歡的 有點古典 也帶有點中性 但片中還沒有讓他大顯演技的機會

希望未來他能有越來越多的戲路讓他大放異彩

片中讓我學到的

應該是"傲慢與偏見"

我們對於現代很多人事物 抱著既定印象 甚至不曾真正了解

也不曾想過真的要去了解

往往失去了機會 而最後後悔墨及

很多事情其實跟我們想的不依樣

Jocelyn 和 Grigg是片中的最好例子

一個沉迷於珍奧斯汀的女性 認為只有珍血的書籍才是與人貼切的文學

而另一個則是沉迷於科幻小說的男性

從未讀過珍的文學

甚至以為出版的書是一系列的

兩人在彼此閱讀了對方的喜好後 重新對事物了解 也讓彼此的心靈更加契合

回歸先前所說的

讓麼從文學中找到了心靈的窗口 感情的抒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