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即將告別2010年 迎接2011 100國慶的特別日子

為大家獻上溫馨電影"牙仙大帝 tooth fairy"

老實說 雖然挑片子決定要不要去觀賞

null

其一 要看影員 其二 要看劇情

但在決定要看這部片的當下 我可是什麼都沒考慮 只知道是巨石強森主演

更誇張的我連海報都沒怎麼看清楚 但看完之後 我只能說帶給很溫暖的感覺

直覺就是"rewarded"

劇情介紹

德瑞克(巨石強森飾演)是曲棍球小聯盟的金牌球員之一,意氣風發、目空一切,

一日他嚴重的打擊了年輕球員的信心後,被處罰必須要一整個禮拜扮演牙仙子來贖罪,

還必須穿戴所有牙仙子的基本配備:會飛的翅膀、芭蕾舞裙、

還要偷偷的溜進陌生人的家裡去達成小朋友的願望,剛開始他就錯誤百出,苦不堪言,

不過,當他逐漸執行牙仙子的任務後,也開始了解到自己真正的夢想是什麼…


..................................................................................................

這類型的片子 說實在很難跟大片角逐奧斯卡

因為其一他的劇情並沒有到特別特殊 演員也沒有到突破境界的演技

不是說演技不好 只是缺乏讓人呼之欲出的驚豔與讚嘆

剛開始觀影時 一開始的場面就是冰上曲棍球

一群人喊著牙仙大帝 在此刻是對著冰上曲棍球上的巨石強森 暴力的稱呼

因為他再打球同時 最喜歡再贏時討對手的"牙"

由於我沒看劇情介紹 這時還一度心想 不會只是片名是童話 而內容卻是訴說"冰上曲棍球"的辛酸血淚吧

好顯只是個開頭

片中巨石因為不相信著"童話"

而更進一步的 對"夢想"也失去的信心

更差點對女友的小孩說出:"世界上沒有牙仙"的這番話

讓小女孩夢想差點破滅


於是被送到了牙仙王國 擔任牙仙子一週

沒想到不甘願的心情 中途殺除的成咬金 讓他擔任厭惡的牙仙子刑期反而越來越久

生活也在每次重要的時刻 被派去出牙仙子的任務

讓他的心情每況愈下

女友除了有一位女兒 還有一個兒子

兒子一直難以根巨石親近

直到後來才慢慢坦開心胸

雖說此時巨石已經有對這位男孩付出關心 其實我想心靈有部分是怕這兒子對他老媽說他壞話


在球界稱霸許久的他 也因為肩膀受傷 往年佳績不再

加上年紀輕輕的新秀崛起 讓他在球場上大受難堪

甚至被教練罵的豬狗不如 翻譯還委婉了點 最後

還對明明逐漸建立起貞友誼的女友兒子口出惡言

把自己的遭遇完全發洩在女友兒子 牙仙朋友的身上

雖說 可能是一時的 但對出氣筒而言 就算不恨他 就算了解他

也難有不難過的心情

不管對沒有辦法擁有嗄仙翅膀的牙仙見習生 或是對吉他抱有熱中的女友兒子

都說出"夢想終究是夢想 別異想天開"這類的話

逐漸的女友不要了他 身旁曾關心他的人也都逐漸遠離

直到最後一場曲棍球賽事禮

有機會上場 而且射了一記球員生涯裡最棒的射門

才讓他體會 夢想是存在的 沒有事過 千萬別輕易放棄

而牙仙朋友 女友兒子最後也都原諒了他

刑期並不是要真正懲罰他

而是要他"相信"夢想 去體會

誠心的體會 儘管他已經是個大人 對理想的初衷 也不該輕言放棄

片中交給他牙仙子實行任務覓保的人曾經說過

只要相信 魔法就會成真

不管是應對於片中的特效魔法 或是他再生活夢想真正實現

都相呼應 讓我看完雖這類的故事走向就是這麼的平平順順 大小雷同

卻讓我覺得格外溫馨 重新思考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對此而言 我覺得是一部相當有意義的電影

另外我要說的是 越洋剛的長相來眼這類的片子 絕對搞笑十足

巨石先前就演過這類型的片子

剛硬的可演 柔的也可演 戲路很廣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