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人人話題似乎都離不開烤肉 月餅


ertrystrs.jpg


小時後最常吃的月餅就是''元祖雪餅'' 冰冰良良的月餅是元祖的特色

不膩口不死甜 相當適合R這個討厭甜食的叼嘴......

就像在吃冰淇淋般

隨著年齡的成長 不知為何也不大會有想去買的衝動 大概是愛於它的價錢吧 但我還真想吃
另外就是我沒有過節的習慣


今年在因緣際會下 拿到了鳳梨酥 鳳凰酥 還有這款綠豆椪
對綠豆椪的記憶是零 真的沒什麼印象 市面上有著個是各樣的 還有較綠豆凸的東東

再我眼中看起來根本完全一個樣 弄得我傻傻分不清楚

對於裡面暗藏什麼玄機 就更不用說了 一蓋不知 只知道絕對少不了綠豆沙

看了許多食記 綠豆椪裡面似乎包著豬肉一類的? 讓R實在有鼓想放棄嚐它的衝動
但R很喜歡綠豆沙綿密的口感 況且 我真的很想知道裡面到底是啥 (還是趁現在趕快搞清楚 免的以後貝別人笑納可不好)

外表的包裝頗有中國風味
印有先紅色的印記 莫名的讓我想到小時候的卡通''中華一番''中羅白的''包子''

咬下一口 跟鳳梨酥不同 層層分明的外皮卻不太會掉屑 外皮不算太厚 餡料滿豐富的 算是料多實在
讓R在第一口就嚐到滿滿綿密的綠豆餡 大滿足押
不膩口的甜度 再咬一口

ㄟ~是肉鬆ㄟ 雖然怕豬肉 但肉鬆可以接受
鹹鹹的肉鬆配上不死甜爽口的綠豆餡 有著意外盒的口感

吃完後也不會弄得一嘴油油的 下次如果要買綠豆椪 綠豆糕餅一類的產品
這家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