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chel 對義大利美食 真是無法招架
而且我對Espresso也是愛到不行
(Rachel雖然熱愛美國 但現在真的不禁懷疑自己是否有義大利的血統= =+)
IMG_5033[1]

但不單單是義式美食受到Rachel的大力熱愛 法式料理等等異國風料理 都是Rachel喜愛的
或許我真的不是Chinese 哈哈


以後好吃的料理會再一一介紹給大家

今天要介紹的就是既便宜 簡單又美味到翻的法是料理 不論誰都可以做的很上手

Today's Menu

法式吐司IMG_5038[1]


這道很常見吧 而且現在很多Breakfast shop 和 Brunch Restaurant 都有這一道
不管材料做法都相當簡單

也是Rachel 非常喜歡的一道法式小輕食 自己吃或與朋友聊天的好夥伴喔

方法如下:

材料:白吐司4片,果醬適量,雞蛋2個,鮮奶125毫升。(2人份)
吐司如果喜歡柔軟砰鬆 可用湯種吐司(餐館都是用這種 個人是愛用全麥的)

做法:

1.鷄蛋打散後與鮮奶拌勻,倒入盒中成鮮奶蛋液備用。
亦可不佳鮮奶液 像我就喜歡單單蛋的口感



2.吐司去邊後均勻的抹上果醬(奶油),每2片相疊粘合,再對切成三角形,放入鮮奶蛋液中裹一下。
(亦可全部料理完再切 但較會燙手 亦有可能造成麵包切時塌餡的問題 所以較不建議 切麵包的刀子建議使用有鋸齒形
可避免麵包崩塌 如用一般刀 可將麵包鮮冰過 要料理時再拿出來切 就可以防止這個現象嘍 )


3.平底鍋加入適量橄欖油(普通油也可 但橄欖油叫健康)以中火加熱,轉中小火,輕輕將吐司從鮮奶蛋液裡撈(夾)起,放入鍋中,兩面慢慢煎上金黃色後再把三個邊亦煎上色即可。

4.吃的時候可以撒上些糖粉,或者搭配蜂蜜。(依照個人的口感加入醬料 e.g.像Rachel喜歡鹹口味 我就灑了胡椒
下次想灑灑Basil試試 好獨特喔)
IMG_5040[1]


總之 美食這種東西 多試多做 找出自己喜歡的口感 這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但大家也要注意健康喔IMG_5036[1]

加入健康的生菜番茄別有一翻風味喔~
IMG_5035[1]


吃完後 我只能說真是美味阿 全麥的味道雖不如往常的突出
但與蛋液搭配起來 有一種甜甜的香味 咬下去剛開始會有微微的蛋香 吃到最後 甜甜的口感一一浮現
每口都口齒留香 讓人一口接一口 連不愛甜食的Rachel 都這麼推薦 還不趕快自己做做看這道簡單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